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评出30个“凡人善举”事迹主人翁和60名“最美人物” » 详情
我市评出30个“凡人善举”事迹主人翁和60名“最美人物”
发布时间: 2023-05-2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8日,“礼赞凡人善举、致敬最美人物”“寻找身边的凡人善举”交流展示暨2022年广元市“最美人物”发布仪式举行。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刘素英出席活动并致辞。

从滨河路边爱心救援的义无反顾,到疫情防控的挺身而出;从自己烙饼暖心相送的大婶,到义务修缮公共设施的八旬老人,一个个善举“接力”,让团结互助变得更加鲜活,让友善公益展现得更加实在,让文明变得更有内涵。活动现场,获奖的30个“凡人善举”事迹主人翁和60名“最美人物”的故事打动了大家。

一年来,“凡人善举——我看到的文明”征集活动,以每周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让暖心故事在广元的大街小巷传扬。活动开展以来,带动300多万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刘素英在致辞时讲到,今天受到表彰的“凡人善举”和“最美人物”都是来自不同行业、从事不同工作的平凡人,但都在广元这片热土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让人感动、令人钦佩。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把向先进典型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事迹宣传、座谈交流、展览展示、走访慰问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干部群众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