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工业园区建成面积近42平方公里 » 详情
我市工业园区建成面积近42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3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经过近年来的持续推进,全市工业园区建设统筹有力,基本实现了拓面扩容、提速升位、集聚集群和质效“双升”,为支撑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规划建设工业园区8个,其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6个、市级工业发展集中区1个。8个园区共管辖特色“区中园”“园中园”37个。

建设速度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全市工业园区规划总面积159.57平方公里,已累计建成面积41.96平方公里。并且按照年均新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不少于30亿元、新增开发面积不少于3000亩、新建成标准化厂房面积不少于20万平方米的速度持续增长,为工业发展预留了空间。

园区特色初步显现。按照“一县一主业、园区有特色”产业布局思路,规划建设了铝基新材料、绿色家居、食品饮料等一批特色园区,已成功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1个、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省级特色产业基地1个,以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等。

发展质效逐步提升。2021年全省“亩均论英雄”产业园区规上工业企业效益评价5项主要指标中,我市人均营业收入指标居全省第1位,亩均营业收入指标居全省第5位。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绿色园区2个。建成营业收入超500亿元园区1个、100亿-300亿元园区3个。

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园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推动作用日益显现。接下来,我市将为产业集聚、企业发展、项目入驻等提供平台和服务,从而带动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