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 详情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努力在基层磨练中提升本领展现作为

广元新闻网讯(董阳阳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亚丽)5月22日,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毛端喜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毛端喜指出,乡镇党委书记肩负“强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要职责,要自觉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切实把党的主张和决定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努力在基层摔打磨练中提升本领、收获成长、体现价值。

毛端喜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大、任务多、担子重,要心无旁骛、久久为功,用心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倾注心力,以身示范树标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团结同志凝聚力量。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发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重视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村级监督机制。要在推动乡村发展上寻求突破,聚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在引领乡村治理上提升效能,持续完善“四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挥乡镇党委、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作用,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把好关。

毛端喜强调,基层天地广阔,广大学员要保持定力、端正态度、珍惜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担当作为中持续锤炼党性、磨炼初心、涵养品格。要讲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勤学习,把理论经典、上级文件、法律法规、会议精神弄懂吃透,为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唯实干,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察民情,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守底线,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眼明心亮、立场坚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