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咬定目标不放松 盯紧任务干到底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 详情
何树平:咬定目标不放松 盯紧任务干到底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强调

咬定目标不放松 盯紧任务干到底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盯紧任务干到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董里,市政协主席、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谢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产业集聚提速行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态势与全国全省基本一致,工业用电量、税电指数等指标持续向好,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但全市稳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必须拿出决战决胜的拼劲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盯紧任务干到底,奋力冲刺二季度,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重点项目进度,持续跟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筹备好二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以赴促进工业发展,扎实抓好企业稳定生产,一企一策助力困难企业恢复生产、稳产满产,持续稳定工业投资,切实推动工业快速回升。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出台消费促进年配套政策措施,积极举办各类促销活动,抓好重点景区“二次创业”,扎实开展文旅产业推介活动,切实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有序推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持续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农业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市委财经委员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深化重大问题研究、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工作督导检查,推动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领导要带头落实好拼经济、比发展各项要求,下深水研究分管行业领域工作,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产业专班要加强对产业的系统研究和整体谋划,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向上争取、项目推进等工作力度。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拼经济、比发展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县域经济持续恢复发展。市级各部门要主动深入项目现场、企业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保障服务。要加强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切实以督办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财政税收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强调要高质量做好财税各项工作,全力做大可用财力,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从严统筹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化解财政风险,确保财政运行平稳有序。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