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狠抓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 » 详情
狠抓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许国斌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暨市安委会2023年第4次工作例会,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高处作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市安办工作专班实战化运行等情况,安排部署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全生产月”等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安全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扛在肩上。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围绕“两坚决一确保”目标一抓到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着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按照“强监管、控风险、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各类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扣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坚决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的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见效。我省将在6月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防指要求,严格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工作二十二条措施》,全面加强防汛救灾保障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工程备汛、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