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 详情
广元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用好用活举报奖励制度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广元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我宣布,广元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5月30日,在中国西部(广元)铝锭贸易中心,我市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许国斌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安全生产指标连续三年实现“双下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活动要求,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树牢安全底线意识。要按照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切实”和“三个聚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摸清各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底数,用好用活举报奖励制度,全面系统治理重大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结合行业领域事故特点,各企业要常态化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让从业人员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岗位责任。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安全生产“三寻找”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企业员工代表李国强带领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宣誓;青年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代表还现场参与体验了消防、工伤预防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