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为圆满完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任务,助力全市政务公开转型升级。6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君主持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通报了前期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印发了《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重点攻坚任务清单》,对调整完善标准目录、规范建设公开平台、拓展深化政民互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逐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基层政府严格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夯实工作基础、完善运行机制、规范公开行为等方面取得了实效。青川县、苍溪县、昭化区分别在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和全省深化政务公开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先行县方面创造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但标准目录不完善、专区建设不规范、工作推进不均衡等问题亟需整改完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度理解、深切领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主管职责,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督查走访,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工作、务实关键举措,逐项对照《重点攻坚任务清单》标准规范和时限要求,抓紧推进30个领域标准目录编制完善工作,全覆盖推进政务公开专区标准化建设工作,丰富载体和形式深化政民互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公开质量。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建立政务公开内容保密审查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机制,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不断强化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切实守住政务公开工作的底线。

会议强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对于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治理能力,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是政务公开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关系到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综合成效,是今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关键重点。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牵引,全面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服务现代化广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业务人员,市级相关行业部门办公室或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