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 详情
广元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营造生态保护浓厚氛围

推动环保观念入脑入心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当天,我市在利州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生态环境保护浓厚氛围,推动环保观念入脑入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到现场对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活动现场,来自生态环境、教育、卫健、住建等20余个部门的党员干部设立环保宣传展板和宣传台,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环境相关问题,帮助大家树立环保意识。

“教育系统作为市环委会成员单位之一,今天参加我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借此机会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市教育局后产科科员徐敏说,“我们在平常工作中,也一直着力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根植环保绿色理念,培养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全社会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据了解,除了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送法入企法制宣讲、少儿环保手工创作比赛、广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讲好环保一堂课等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广泛参与到活动中,争做绿色环保公民,共建美丽广元。

近年来,通过不断深化污染防治,我市环境质量优势不断巩固。今年1-5月,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和PM2.5平均浓度均排名全省第5位;县级及以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98%以上;国、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全市6条主要河流5条出境断面水质达Ⅰ类;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率10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97.69%,废弃矿企涌水治理成效得到国家长江办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