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

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7月12日下午,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树牢底线思维,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董里指出,此次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是推行安委会双主任制度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当前处于迎大运保安全的重要节点,更是我市拼经济、比发展的关键阶段,进入主汛期后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易发高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高度重视,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中央、省、市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董里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突出抓好汛期安全、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矿山安全、文化旅游安全、社会稳定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时时放心不下,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压实职责,采取“四不两直”、常态化开展安全防范综合督查等方式督促履责,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强化“一案双查”,对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格甚至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许国斌主持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副市长方万云、伍荣华通报上半年相关工作,安排下步工作。副市长刘素英、龙兆学,市政府秘书长赵潜,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