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举行红心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九届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 » 详情
我市举行红心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九届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3-08-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我市举行红心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大会暨

第九届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

罗援出席 杨克宁宣布开幕 马爱国致贺词

何树平讲话

共享丰收喜悦,共谋猕香事业。8月25日晚,红心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九届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在苍溪县举行。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少将罗援出席活动;十二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克宁宣布大会暨采摘节开幕;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长马爱国致贺词;市委书记何树平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苍溪县委书记张世忠致欢迎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余德仲,阿里巴巴集团党委委员、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阿里巴巴合伙人童文红等出席。

何树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元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元古称利州,素有“川北门户、蜀道咽喉”之称。这里是人文厚重之城,三国文化、蜀道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是畅达开放之城,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是山水秀美之城,旅游资源种类多、品质高、四季美,雄奇峻美尽收眼底,流连忘返令人陶醉;是生态宜居之城,既有北方的天高云淡,又有南方的温婉湿润,是“生态康养城、天然大氧吧”;更是关爱幸福之城,沐浴着党的关怀、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激励全市人民矢志奋斗、勇毅前行。

何树平指出,红心猕猴桃源于苍溪、香飘世界,红心猕猴桃产业已成为广元推进乡村振兴、引领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共富的特色优势产业。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广元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稳基地、提品质,育主体、靓品牌,强科技、促融合,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百亿产业集群,聚力打造中国绿色食品产业名城,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我们诚挚欢迎大家到广元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马爱国在致贺词中说,苍溪是我国红心猕猴桃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也是我们国家最早一批创建的猕猴桃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尤其是近年来,苍溪县积极推动猕猴桃产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打造了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苍溪样板”,为带动全国红心猕猴桃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苍溪红心猕猴桃品牌的强力驱动下,中国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活动上,发布了《苍溪红心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地理标志产品苍溪猕猴桃生产技术规程》,举行了“四川省苍溪县猕猴桃产业顾问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苍溪红心猕猴桃)”、苍溪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中组部‘西部之光’学员之家”授牌仪式,通报了“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十大红心猕猴桃品牌”评选结果并进行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阿里巴巴“热土计划”乡村振兴大型公益行“热土中国行·相约苍溪”文艺晚会。

省政协、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等省级部门单位及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有关领导,阿里巴巴集团、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贵州大学、佳木斯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代表,市领导杨浩、龙兆学、卢春刚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