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0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9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突出“稳”、强化“进”,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从紧从快、处处多谋多行”的状态,奋力推动三季度多拉快跑、多作贡献,四季度稳中向好、平稳收官,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发挥项目投资“压舱石”作用,吃准政策投向,筹备好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等活动,抢抓“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谋划储备更多优质项目。要全力推动工业加快发展,加快实施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行动,扎实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三季),持续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要全力推动消费加快复苏,以建设区域消费中心为抓手,大力开展“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激发汽车、家居、家电等消费潜力。要全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保障秋粮丰产丰收,推进茶叶、猕猴桃、核桃、肉牛羊、土鸡五大百亿重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擦亮“广元七绝”等农产品品牌。要用好经济运行“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工作机制,紧盯短板弱项指标,逐项分析研判运行情况,逐一找准症结,精准对症施策。要持续抓好就业等民生工作,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要求针对面临的多灾叠加风险、多点防范形势、多线作战任务等特点,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焦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及旅游景区、工矿尾库重点场所部位,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持续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刚性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及时采取针对性避险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