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突出重点发力 全面凝聚合力 持续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成效 » 详情
董里:突出重点发力 全面凝聚合力 持续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9-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广元市2023年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发力 全面凝聚合力

持续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成效

9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出席广元市2023年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重点发力,全面凝聚合力,持续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成效。

董里指出,广元是长江重要支流——嘉陵江的入川第一站,是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市“十年禁渔”范围包括嘉陵江干流及其一级支流和县区依法确定的其他水域,7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所在河流及其一级支流被列为永久禁捕范围。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禁捕退捕工作主体责任担好扛牢,建立完善“政府统筹协调、部门协同配合、运转高效顺畅”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

董里强调,要切实抓好退捕渔民稳岗就业,制定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措施,确保零就业退捕渔民家庭动态清零。要保持“打非断链”高压态势,大力开展“渔政亮剑”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坚决打击违法捕捞、斩断违法买卖利益链条。要坚持“技防+人防”并举并重,不断提升执法监管能力。要扎实推进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五年行动,规范开展增殖放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推进水域生态恢复。要认真开展涉渔生产安全大排查,牢牢守住渔业安全底线。要常态化开展长江禁捕退捕政策宣传,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剑阁县、朝天区汇报国家反馈涉渔问题整改情况,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打算。

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兆学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