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3年市道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2023年市道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023年市道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9月11日,2023年市道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学习近期省、市领导相关批示,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1-7月“四色”预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方万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要提高思想站位、清楚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极限思维,找问题、补短板,压责任、抓落实,全力压降事故总量、遏制较大事故发生。要提升监管质效、清零风险隐患,坚持并运用好系统观念,锚定“人、车、路、企”四大要素,做到“人车企”不留隐患,道路排查治理不留盲区,重点违法查处不留空档,农村道路管控不留死角,做到排查在前、整治在早、防范在先,着力推动道路交通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要加强责任担当、清晰安全底线,坚定扛起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重大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标本兼治,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道安办主任、副主任,市道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朝天区、利州区、苍溪县在会上作相关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