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督导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何树平督导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07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9月30日至10月1日,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旺苍县督导检查中秋、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切实营造平安祥和快乐的节日环境。

通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何树平先后深入双汇镇、国华镇,突击检查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带班、干部值班情况,详细了解地灾隐患点排查治理、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等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关乎社会稳定、民生福祉。要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要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和应急信息报送,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同步做好民生保障、便民服务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假日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大幅提升,人流、车流明显增多,交通安全压力持续增大。在高阳镇罗家沟大桥交通执勤点,何树平看望慰问了正在执行任务的交警、路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了来往车流量、违法行为纠正、勤务部署安排等情况。他强调,假日期间保障交通畅通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站好每一班岗、执好每一次勤,切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加强过往车辆的排查检查,严厉查处超员、超载、超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道路安全顺畅、群众平安出行。

旺苍县职业中学产教融合实训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因推进缓慢曾被《阳光问政》栏目曝光。何树平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度、施工安排、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正是拼经济比发展的关键时刻,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统筹施工安排,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通过教育培训、定期检查、优化管理制度等方式,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督导检查途中,何树平还对森林防灭火、景区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北部山区山高林密,森林防灭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卡口值守、宣传教育、巡查检查等工作,坚决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旺苍县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双节”期间游客络绎不绝,要加强景区运营管理和调度,积极做好旅游咨询、游客疏导、道路保畅、应急救援等工作,加大对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测维护,为游客提供舒适、便利、安全的旅游环境。

市领导杨浩、龙兆学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