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91.68%,成全省首个激活率超90%的市州 » 详情
广元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91.68%,成全省首个激活率超90%的市州
发布时间: 2023-10-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8日,记者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总体激活率达91.68%,广元成为全省首个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超90%的市州。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工作重点之一。今年以来,我市以打造“便民医保”“智慧医保”为主线,坚持“党政挂帅、目标牵引、专班推进、工作联动”,构建起“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和两定机构联动、多部门协同”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推进体系。

在推广应用中,我市还坚持激活结算一体推进,通过市县乡村同频共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紧抓乡镇、医药机构关键主体,狠抓基层城乡居民、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医患者关键群体,强抓“一老一小”“外出务工”“灵活就业人员”等关键堵点,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在全省市州中第一个超90%,结算率连续3个月(7至9月)全省排名第一。

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深入推进医保便民服务、增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要求,持续深化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扎实开展“智慧医保”建设,助推医保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