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三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入选国家职教项目推荐名单 » 详情
广元三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入选国家职教项目推荐名单
发布时间: 2023-10-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推荐名单的通知》,我市3所学校的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入选,分别是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利州中专智慧康养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剑阁职中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市委“1345”发展战略,深入推动职业教育教学变革创新,打造智能化、仿真化实训基地,切实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提高职业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2023年,评选了6个市级虚拟仿真实训培育项目。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11项重点建设任务,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组建市域产教联合体、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持续建设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等,汇聚产教资源,开发专业核心课程与实践能力项目,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