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新增180个户外劳动者休息站 » 详情
广元新增180个户外劳动者休息站
发布时间: 2023-10-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10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合理规划、联合建设、注重实效、加快推进”的总思路,扎实推进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截至目前,2023年新建户外劳动者站点180个,省下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全市累计建成户外劳动者站点320个。

据了解,市总工会制发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方案》,坚持便于服务户外劳动者的原则,力争在交通便利、地标醒目、人流量大、便于服务户外劳动者的临街区域布点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市主城区站点平均间隔约为1.5公里一个,构建起了面向户外劳动者的“15分钟服务圈”。并指导利州区创新运用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实行全天候“一网”管理。指导朝天区建成七盘关货车司机之家就近服务进出川货车司机。

市总工会坚持以活动为载体,明确规定了五星级站点每月必须开展一次活动,其余站点不定期开展活动,累计举办各类活动40余场次,接待户外劳动者2.4万人次。把站点作为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窗口,及时分析研判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和劳动领域的风险隐患,累计收集意见建议221条,服务咨询53次,吸纳职工入会1500余人。

据统计,全市共投入站点建设资金329.8万元,按五星级站点至少配置专职人员1名,1—4星级站点至少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的标准,共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218人。坚持全面推行星级管理,对已建成的站点功能发挥、运行质量等情况开展了全覆盖验收和现场评估,新建成省级最美站点8个。

同时,我市相关做法在全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工作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利州区“互联网+调度”建立指挥中心赋能户外劳动者驿站、苍溪县突出“三个导向”打造户外劳动者10分钟服务圈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