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并主持召开广元电线电缆制造产业园座谈推介会 » 详情
何树平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并主持召开广元电线电缆制造产业园座谈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23-10-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聚力推动延链补链强链 

奋力打造中国绿色铝都

10月13日,市委书记何树平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并主持召开广元电线电缆制造产业园座谈推介会,与电线电缆行业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为我市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共同推进铝基新材料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奋力打造中国绿色铝都。

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和成都大西洋线缆有限公司是我省电线电缆行业的龙头企业,是集电线电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何树平先后来到两家企业,走进展览室、实验室、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原料供给、工艺流程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行业发展未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推介会上,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以铝基新材料为代表的工业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广元是“北铝南铝”交汇之地,也是我省铝基新材料产业唯一基地市,已初步构建起“绿色水电铝——铝精深加工——铝资源综合利用”全产业链,正以打造中国绿色铝都为引领推动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全力打造铝基新材料超千亿产业集群。作为电线电缆产业链上游主要原材料,广元铝材产量大、种类多、品质优,能够满足电线电缆产业发展所需,加之广元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充足的要素保障、优惠的投资政策和良好的人居环境,这块被低估了的投资洼地正日益展示出发展的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他希望,各位企业家将广元作为投资优选地,推动企业优势与广元资源、环境、通道优势深度融合,携手推进电线电缆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实现政企双方共赢发展。他表示,广元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给予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切实让企业在广元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会上,省电工技术学会电线电缆专委会会长、省电工行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会长、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英,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树,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副院长、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杨春尧,四川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映,四川蜀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飞等专家和企业家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广元交通便利、区位独特,特别是铝基新材料产业基础良好、链条完善,发展电线电缆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与广元的沟通对接,抽出时间到广元实地考察,积极寻求产业合作契合点,切实为广元电线电缆产业发展作出企业贡献。

会上还播放了广元市招商引资专题片,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广元电线电缆制造产业园项目作推介。

市领导曹建奎、龙兆学,近30名电线电缆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或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