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委党校翠云廊古蜀道生态文明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剑阁举行 » 详情
省委党校翠云廊古蜀道生态文明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剑阁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邓颖讲话  何树平致辞

10月19日上午,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翠云廊古蜀道生态文明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元市剑阁县举行。省委党校副校长邓颖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毛端喜主持授牌仪式。

邓颖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在剑阁县挂牌翠云廊古蜀道生态文明现场教学基地,既是奋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进一步找准校(院)在治蜀兴川中肩负职责任务的有力抓手,对践行党校初心,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提升教学实效有着重要意义。她表示,将进一步深挖细研翠云廊古蜀道生态文明保护中蕴含的丰富理论和生动实践,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集中展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发展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示范平台;将充分利用好翠云廊古蜀道教学资源,不断创新教育模式,丰富教育内容,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力打造成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品牌;将在广元市及剑阁县精诚团结、精心合作、精密配合下,着力打造校地合作示范窗口,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建共享,力争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希望校地双方以基地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范围、拓宽合作渠道,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展示、深化、拓展校地合作的示范窗口。

何树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委党校长期以来给予广元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翠云廊作为古蜀道上最精华的路段,有着爱树护绿的悠久历史和生态保护的优秀传承,是一条闻名世界的生态保护大道和文化传承大道。今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翠云廊古蜀道,嘱咐我们“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给予我们无比感动、无限温暖、无穷力量。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在我市挂牌成立翠云廊古蜀道生态文明现场教学基地,是我们共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彰显生态优势、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我们将以基地挂牌为契机,持续完善教育教学功能,着力建设精品研学路线,努力打造生态文明教学“样板基地”。衷心希望省委党校加强办学指导,在蜀道翠云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给予更多智力支持和指导,更好发挥基地作用、更加有力助推广元高质量发展。

授牌仪式上,宣读了授牌文件,签订了基地共建协议。

省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党校第3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市领导龙兆学,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负责同志,剑阁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