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第二届川渝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开幕 » 详情
第二届川渝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开幕
发布时间: 2023-10-2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川渝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开幕。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一级巡视员孙浩荃出席。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彤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幕。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昌定勇、省总工会副主席杜长江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杨浩致辞。

本次竞赛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指导,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市总工会、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场地设在四川省区域应急救援广元基地,分矿山和危化应急救援两个类别,33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181名参赛队员将角逐3个团体奖和3个单兵项目奖。

近年来,我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打造“60分钟应急救援圈”,全市专业救援队伍、社会力量等救援能力显著增强。

周彤希望,各参赛队比拼技能、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努力把本次竞赛办成一场展现时代和专业特色,展示巴蜀应急风采的精彩赛事。川渝两地将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打造成川渝两地应急救援交流的新平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昌定勇说,本次竞赛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川渝两地在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应急联动的务实举措。希望参赛队伍和参赛队员积极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杜长江说,本次竞赛提供了切磋技艺、提高水平、共推发展的舞台。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在争先创优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

杨浩简要介绍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他表示,广元将竭诚为竞赛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全市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努力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重庆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毅,市领导陈正永、伏玉琼、吴桂芬,川渝两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副市长吴勇主持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