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推进蜀道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蜀道文化——第十三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11月1日至3日在朝天举行 » 详情
推进蜀道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蜀道文化——第十三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11月1日至3日在朝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十三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朝天区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朝天区曾家山旅游度假区举行。副市长伍荣华作主发布介绍整体情况。省委宣传部国际传播与对外推广处处长宁光霞主持发布会。

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以蜀道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节庆活动,是我市传承弘扬蜀道文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

据伍荣华介绍,本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行走大蜀道 康养曾家山”为主题,坚持以节聚势、以节为媒、以节赋能,推动广元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

据了解,开幕式和主要活动将于11月1日至3日举行,届时将邀请国际文旅组织、驻华使领馆、国家有关部委、央属国有大型企业、东西部协作地区政府、川陕甘毗邻地区政府、省级有关部门、部分市州、县区政府的领导,知名旅行社、文旅企业和行业协会及中省媒体嘉宾参加。

11月2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当日上午,还将举行“投资四川·瞩目广元”大蜀道文化旅游暨生态产业投资大会。此外,11月1日下午,将举行冬游广元新闻发布会;11月1日晚,将在汉王老街、汉王后街举行“古风今韵绣蜀道”主题夜游活动;11月1日至2日,将在朝天区曾家山体育公园举办大蜀道旅游民宿主题摄影展;11月1日至6日,将举行2023年“广元美味”餐饮评比大赛;活动期间,将开展朝天区精品文旅项目及旅游线路考察活动。

在节会前后,还同步开展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及知名旅游博主“聚焦曾家山”主题活动和中国曾家山公路自行车赛、曾家山红叶季、中国曾家山万人八段锦活动、广元市首届民间文艺展演大赛、曾家山滑雪挑战赛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更多活动详情可关注广元市、朝天区各类新闻媒体。

伍荣华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届时,将会呈现一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盛会,展现一个自信、开放、包容的广元。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诚邀八方宾朋相约在广元朝天,共享文旅盛宴,共赏金秋美景。“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红色热土、康养胜地”恭迎大家的到来。

发布会上,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商务局、朝天区主要(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节会亮点、招商引资、群众参与、筹备情况、蜀道保护、文化传承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封面新闻、四川新闻网等十余家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