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苍县全力做好秋季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 » 详情
旺苍县全力做好秋季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1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开展专业规范消杀。对县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的垃圾桶、果皮箱等垃圾设施及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场等区域进行消杀,建立消杀药品使用登记表和消杀记录台账,确保消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同时,为确保消杀药物喷洒质量和作业安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掌握药品、器具保管和作业规程等。

(2)加强环卫设施管理。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对垃圾桶、果皮箱进行两清掏一擦拭,做到箱体洁净无积存垃圾;及时收集清理生活垃圾,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减少垃圾在滞留时间,严格密闭运输,确保沿途不抛洒、不滴漏,定期对车辆、垃圾桶体进行清理和消杀,减少“四害”孳生。

(3)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作为检查的重点,纳入日常督查工作范围,实行常态化督导,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专项督查,并突出对阴阳沟渠、污水坑洼、破缸烂盆等各种可积水的容器进行“四害”孳生地消除,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三防”设施安装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