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因地制宜打造“川北美味”提振餐饮消费 » 详情
广元市因地制宜打造“川北美味”提振餐饮消费
发布时间: 2023-12-01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广元市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聚焦发展餐饮业,因地制宜,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广元美味”餐饮品牌,加快打造川北美食之都。

一是以味扬名,讲好品牌故事持续做好广元美味餐饮品牌提升活动,培育一批知名餐饮文化企业,组织开展广元首届十佳餐饮美食店评选,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十佳餐厅、十佳火锅店、十佳汤锅、十佳面馆、十佳小吃店,提升餐饮主体供应质量。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广元美味”美食嘉年华、劳德巴赫精酿啤酒节、“烟火利州·曌动夜市”利州区夜生活季中国国际烹饪技能职业联赛西南片区预选赛等系列餐饮促销活动,吸引了市民广泛参与。

是以造聚势,突显规模效应按照“统筹规划、优化布局、集聚集约、特色突出、有序推进”的要求,重点打造“烟火利州十二坊”消费新业态、新场景,发挥餐饮街区消费升级平台作用全面推进广元城区夜经济繁荣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惠丰巷、商汇巷、烟波坊、鹭岛里、凤凰里、领地悦街等6条特色美食街区改造建设工作,新引进喜茶、椰子鸡等新品牌。

以新扩销,拓展消费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展数字餐饮新技术,开展线上线下餐饮促销活动。利用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和线下商家通过发放代金券、满减、打折、拼团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促进餐饮消费回流和潜力释放。1-10餐饮业总额84亿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0%同比增长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