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 详情
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6日,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推进活动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导向,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为冲刺收官和明年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活动并主持现场总结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出席活动并点评讲话,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活动。

在现场参观环节,何树平、董里、杨凯、谢晓东等市领导带队前往昭化区、苍溪县,实地察看昭化区城市更新项目、王家贡米现代种业园区综合体、苍溪职中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二期、苍溪县赵公坝片区综合开发、通威股份光伏硅材料制造等重点产业项目,分管市领导现场对项目作出点评。每到一处,大家认真观摩现场、仔细听取介绍、积极交流经验,纷纷表示参观的项目在抓储备、抓前期、抓开工、抓投产等方面下足了功夫,体现出了“拼”的精神、“比”的劲头、“干”的作风,反映出今年全市项目投资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增添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的总结会上,何树平对本次现场活动作出点评。他说,开展三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活动,目的是通过现场参观、现场汇报、现场推进,比项目亮成效,比进度亮形象,比决心亮工作,推动全市上下相互学习交流、比学赶超,推动项目投资工作取得突破发展。通过“拉练评比”,大家切身感受到项目“有看头”、产业“有盼头”、工作“有劲头”,参观项目建设速度快、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广。这些项目的良好态势令人期待,但也应看到还存在转化效率不高、大项目不多、投资增速滞后等问题和不足。

何树平强调,当前已到了冲刺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持之以恒推动项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千方百计抓项目,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发挥专班作用,用好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抓好项目招引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各项工作。要比学赶超抓项目,开展工作大检阅、项目大拉练、先进大比拼,落实好“月通报、季拉练”“赛马制”“红黑榜”“揭榜攻坚”等机制,激励大家争先进位,推动整体工作提升。

何树平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奋力冲刺,争取以更好成绩圆满收官。抓实主题教育,开展好“四新一盘活”、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运行工作。统筹好会议活动,策划开展元旦、春节系列欢庆活动。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尽快拿出“开门红”项目清单,争取更多中省资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市领导袁敏、杨浩、陈宗德、陈正永、毛端喜、曹建奎、龙兆学、方万云、伍荣华、吴勇、张世忠、刘自强,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