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7.2% » 详情
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7.2%
发布时间: 2023-12-1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举措和成效。

根据发布内容,2023年1-10月,我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排名全省第5位。当前6条主要河流水质均为优,国、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全市71%的行政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全市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100%。

担当“上游”责任,我市开展自然保护地绿盾专项行动,完成大熊猫国家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线索实地核查,第一轮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和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现“清零”,联动毗邻地区加强协作妥善应对处置了多起突发环境事件。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7.2%,1-10月全市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营业收入占规上工业比重达19.86%,苍溪猕猴桃、米仓山茶、朝天核桃入选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100强,围绕“森林粮库”已探索形成木本油料、森林蔬菜、林下种养、木本粮食四大产业。我市深化省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经验做法被国家推长办印发推广,“田长制”试点工作经验先后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完成城市东南西北高速出入口、雪峰樵歌公园等32个重要节点绿化改造,新增公共绿地25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40%;全市建成口袋公园40余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5平米;累计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078个、完工888个,既有住宅增设电梯866部,开工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项目28个,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007个,主城区创建绿色社区150个,创建率达100%,惠及群众30余万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