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在剑阁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 详情
董里在剑阁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剑阁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

慎终如始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剑阁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慎终如始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努力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营造良好氛围。

来到普安镇鹤鸣山森林防灭火检查站等地,董里认真察看森林防灭火“十个一”标准执行和“12包”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我市气温较常年偏高,森林防灭火工作复杂严峻的形势,未雨绸缪、系统安排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针对岁末年初人流量加大、林区风险隐患增多等实际,不断推进林区重要区域、重点目标、重要设施、输配电设施等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结合林长制工作,压紧压实村级“一长两员”防火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和检查巡查力度,确保防控责任措施落实到村镇林场、防火卡点等基层末梢,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底线。

督导检查中,董里还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冬季应对灾害防范工作作出安排,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以高质量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强化多部门会商研判和预警信息发布,高度关注低温雨雪叠加对交通运输、电力、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影响,加大冬季安全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努力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剑阁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