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当前经济运行、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1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省、市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经济运行、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到国家、省汇报争取,精准对接国家财政、项目、产业等方面政策和省级配套措施,千方百计让更多发展资源汇集广元、落地广元,为今后积蓄发展支撑。要进一步做好谋划研究,尽快把明年初各项重点任务梳理出来、安排下去,推动各项部署早落地、措施早见效,努力实现“开门红”。要切实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要素保障服务、传染病防控、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有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稳运行、群众舒心过节。

会议学习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等法律条例,要求要推动标准化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衔接、同频共振,尤其在工业、农业标准化方面,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将标准化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质量品牌提升等有机融合,努力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推动我市标准化工作有效开展;要运用法治力量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发展,持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织密织牢残疾人民生保障服务网,尽心竭力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大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运行、“三合一”及根治农民工欠薪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各项具体工作举措,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做好“三合一”及根治农民工欠薪有关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利益。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七条措施》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