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坚决打赢消防安全攻坚战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坚决打赢消防安全攻坚战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朝天区曾家镇暗访“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杨浩先后来到王家绣园农家乐、汉王老街某小餐馆后厨,现场细致查看消防设施设备、应急照明灯、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设施等情况。“灭火器知不知道如何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杨浩详细询问经营负责人。在撬装式加油站,杨浩认真了解油品来源和质量,查看加油站消防安全制度、应急疏散预案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重要抓手,针对“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突出业主、员工等“七类重点人群”,集中整治违规用火用气、安全疏散条件不足等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燃气情况发生,切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

来到汉王老街农贸市场、小超市,杨浩突击检查商户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加大对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监管力度,严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时刻保证安全出口畅通。要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确保掌握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和每个岗位、每个从业人员。

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朝天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