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推动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 详情
推动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对全市财政工作的批示,总结回顾2023年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何树平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财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财政稳经济稳增长政治定力,全力服务保障“1345”发展战略,在财政收支管理、保障改善民生、债务风险防控、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4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财源税源培植,积极统筹财政资源资金,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更好发挥财政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里在批示中指出,2024年,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主动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强化财政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三保”、促发展、惠民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财政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财政系统要重点在合理安排收支预算、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聚力保障重大战略、持续增强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财政治理效能上等六个方面做好工作。全市财政系统要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广元现代化建设作出财政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