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

推动普查成果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2月4日下午,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真实准确、全面客观摸清全市经济“家底”,推动普查成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董里指出,“五经普”作为党的二十大后组织实施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体检”、高精度“扫描”、全方位“摸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统计环境的新形势、普查工作的新要求、经营主体的新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积极添措施、想办法,确保“五经普”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推进。

董里强调,当前正在进行的入户登记是“五经普”工作的关键阶段,要以更严格标准、更务实举措抓好入户登记工作,切实开展好查疑补漏、资料规范完善等工作。要对“五经普”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进行汇总梳理,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管理,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及时予以研究解决,确保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普查进度。要严肃普查纪律,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坚决杜绝为赶进度而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生,保证普查数据全面真实。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浩主持会议。市领导罗怀熙、伍荣华、蒙宇、吴勇、刘素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