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6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市森林火险气象形势,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紧盯“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各项责任措施,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要严格落实“五个禁止”和“四个一律”要求,务实抓好火源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治,聚焦“五周五缘”,适时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严防用火不慎和管理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要务实抓好宣传教育,多渠道、全方位强化群众对森林防灭火认识,营造出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个人)主体责任和基层巡查管护责任,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突发情况时能及时上报处置。要强化督导检查,运用“两书一函”制度进行重点督办及问责问效。要强化应急准备,修订完善各类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扑救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就近调配、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