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第八次企业家恳谈会暨铝锭贸易工作座谈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第八次企业家恳谈会暨铝锭贸易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主持召开广元市第八次企业家恳谈会

暨铝锭贸易工作座谈会强调

聚焦首位产业 紧盯市场主体

全力打造“百企千亿”中国绿色铝都

谢晓东出席

 

2月20日,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广元市第八次企业家恳谈会暨铝锭贸易工作座谈会,与企业家、银行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发展供应链金融、做大铝锭贸易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首位产业、紧盯市场主体,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产业发展为先的根基,凝心聚力推动铝基新材料产业加快成势,全力打造“百企千亿”中国绿色铝都。

市政协主席、市铝基新材料产业专班班长谢晓东出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了四川万顺中基铝业有限公司、中国西部(广元)铝锭贸易中心、中再生西部再生铝贸易中心。会上,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铝基新材料产业供应链金融情况,中储股份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成都中储公司副总经理刘钢和深圳中海通公司副总经理戴凌、厦门象屿集团公司业务总监钟启光、四川久达新材料公司总经理王旭映分别围绕铝锭仓储物流、铝锭物流、供应链金融、企业融资需求作了发言,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广元市分行、四川银行广元分行、达州银行广元支行围绕供应链金融作了发言。何树平认真倾听大家发言,要求铝基新材料产业专班、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时收集整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全力做好供应链金融、铝锭贸易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推动广元铝基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再上台阶。

 

 

何树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和银行机构对广元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尽快出台一套制度办法,组建成立一支专业队伍,着手建好一个信息平台,研究推出一批金融产品,加快培育一群链主企业。要做大做强铝锭贸易中心,持续扩大原铝来源,着力稳定铝锭贸易供求,加快建立期现结合交易市场,积极建设仓储中心,主动让利企业。要充分发挥铝基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作用,切实强化人才引育、技术攻关和平台建设。

何树平强调,铝基新材料产业具有显著赛道优势,产品有广阔市场,产业发展有很大空间,正处在蓄势腾飞的“风口”。广元发展铝基新材料产业,具备集群集聚态势明显、政策叠加支持、价格优势显著、平台载体加快成势、要素保障充分等有利条件。要加快编制中国绿色铝都发展规划,尽快设立铝基新材料产业基金,着力加强铝基新材料板块项目攻坚,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努力打造“百企千亿”中国绿色铝都。希望广大企业家在做强做优上不遗余力,在转型发展上多做文章,在招商引资上助力广元。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家实现共富理想提供广阔平台。

市领导曹建奎、龙兆学、蒙宇、吴桂芬,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