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在第五次广元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真心真情做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奋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详情
董里在第五次广元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真心真情做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奋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月20日,第五次广元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把妇女儿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真心真情做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奋力开创广元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素英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任湘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和第十次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

在听取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有关市级部门、部分县区发言后,董里对近年来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全市妇女儿童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通过实施国家、省、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有关发展规划,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国家儿童友好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的氛围日益浓厚。站在新起点上,要牢牢把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把妇女儿童事业与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董里强调,要持续激发巾帼力量,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大力支持妇女创业就业,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高度关注妇女健康,全力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要全面践行儿童友好理念,落实儿童优先原则,扎实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保障儿童教育,用心呵护儿童健康,引导帮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要全力保障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妇女儿童维权工作“1123”广元模式,开展困境家庭、留守妇女儿童关心关爱等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妇女儿童事业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推动,完善提升“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新时代广元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