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 详情
安全宣传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发布时间: 2024-02-2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苍溪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苍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苍溪县红十字会在陵江镇红军路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手册,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以及冬季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常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暨疏散逃生技能培训,消防员向居民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急处置初期火情等内容,让居民多角度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掌握扑灭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县红十字会以一场模拟交通事故现场的急救演练,生动形象教学了如何掌握急救黄金四分钟。同时,重点培训居民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救护技术,切实提高了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