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评议会 带来新变化新成效 » 详情
道德评议会 带来新变化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6-2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在朝天区中子镇宣河村村委会,一场以评选身边的榜样模范为主题的道德评选会正在进行,村民们围绕候选人的言行举止、思想观念、综合表现等发表自身看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村级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中,村民代表们走上台前,讲述自己的文明故事,并就主动参与村级治理、待人友善邻里和谐、厉行节约不浪费、做好垃圾分类、自觉做到爱护环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认识不足。村民们该表扬就表扬,该批评就批评。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宣河村通过开展道德评议会,让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常态化,促进和美乡村建设。道德评议会人员由村干部、小组长、村民代表组成,定期将村内事宜拿到评议会上,让群众一起来说,乡贤一起来论,弘扬了家庭美德,树立了文明乡风,也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这种做法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

“自从村里推行道德评议后,村里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好转,村民之间相处更融洽了,而且村里做好事的人也多起来了,整个村里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气象。”这是宣河村村民们对“道德评议会”的真实感受。

通过实施道德评议会等管理新模式,宣河村提升了基层群众参与集体事务积极性。如今的宣河村展现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乡村治理新模式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