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始终守牢安全底线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始终守牢安全底线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9日,全市森林防灭火暨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分析近期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值森林高火险期,要紧盯“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工作目标,拿出铁的手腕,落实过硬举措,认真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围绕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巡回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加快整改,确保如期清零。要强化隐患排查,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和用火审批,积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做好宣传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公众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要落实专班实战化运行,认真做好热点核查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部署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专项行动,立足行业领域实际制定针对性贯彻措施,尤其是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高峰和全国两会等关键节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会前,参会人员参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