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抓实安全生产、推进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等工作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抓实安全生产、推进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等工作。

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案例教育人、警示人、提升人,切实增强“事故就在身边”的真实感和危机感。要聚焦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的通知》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项目建设用地管理,积极推进工业园区扩园拓面、提质增效,努力在有限土地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利用效率,通力合作打好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组合拳”。要在项目招引、土地供应和建设方案审查审批等环节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对全市园区企业开展年度评价,根据评价成果落实差别化要素配置政策,积极盘活僵尸企业,有效推进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要习惯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严控制接待经费,提升规范化接待水平。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开展好“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构建统筹联动的信访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