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赶订单 项目建设掀热潮 » 详情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赶订单 项目建设掀热潮
发布时间: 2024-03-0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春风轻轻吹过,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园区企业和项目工地仿佛感受到了春天的呼唤,纷纷掀起建设热潮,全力以赴开启经济发展新局面。

全力忙生产 企业效益显

1条铝杆生产线、18条铸轧板生产线、3台冷轧机正满负荷运转,位于经开区的四川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

总投资10.8亿元的四川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入驻,占地面积130亩,为年产20万吨高端铝基新材料项目。

春节前的3000吨销售订单让公司的生产车间在节日期间依然忙碌。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吴佳佳介绍:“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积极生产,确保按质按量完成订单,以满足客户需求。”

在车间内,工人们熟练地操作冷轧机,认真地进行轧制工作,同时记录生产数据。经过冷轧和铸轧等工艺,一捆捆铝板带逐渐成形,随后暂存于车间内。

吴佳佳充满信心地表示:“去年,实现了45亿元的销售额。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计划完成产能20万吨,并力争突破26万吨,使销售额达到50亿元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优化产品性能,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以创造更多附加值和利润。

技艺铸精品 优品赢未来

四川TCL海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忙碌不已,年产10万吨铝灰全量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目前国内处置能力最大的铝灰处置项目,于去年完成一期工程,进入试生产阶段。

在该公司生产作业区,33名工人各司其职,他们熟练地操作着提铝、配料、浸出、过滤、烘干、蒸发等工艺设备,确保每一环节都精准无误。

铝灰处理车间的带班负责人宋清华通过对讲机发出指令:“杨常涛,准备开始配料。”浸出主操手杨常涛迅速响应,他穿梭于设备之间,仔细检查各项设备是否满足配料条件,随后在中控操作台前有条不紊地启动操作程序。

据公司技术研发部负责人张井峰介绍,公司在铝灰处置领域不仅具备卓越的危废处理能力,更致力于产品的高值化转化、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从而产生良好社会效益。

项目二期工程将重点关注高铝料和氨水等产品的高值化利用,在处理危废的同时,产出更优质的产品,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与绿色发展的双重目标。

“自2月18日全面开工复产以来,已经处置铝灰2100余吨。”张井峰说道,“我们计划在今年处置铝灰6万吨,为实现绿色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向目标冲刺 促绿色发展

四川能投广元燃机工程项目加快建设步伐,现场,机器轰鸣不断,吊装、焊接、安装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建设者们正全力以赴,向着竣工目标奋力冲刺。

四川能投广元燃机工程项目是四川“十四五”首个核准的燃气发电重点项目,占地166亩,计划总投资33亿元,选用两套高效、清洁的“9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2×700兆瓦。项目电能将通过两回220千伏线路接入四川电网。

“项目首台机组预计于5月底前正式投产发电,第二台机组计划于8月底正式投产发电。”项目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号机组汽机扣盖、三大主机轴线找中、其他主辅设备基本安装均已完成,2号机组主辅设备安装正按计划进行,厂区构建筑物主体全面完成。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35亿度,预计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解决就业13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