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把握现阶段重点任务

保障普查有序合规开展

3月11日,广元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伍荣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文物普查工作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行动;是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赓续城市文脉的时代要求;是深化文物认识,加强文物保护力量的重要基础。要在充分认识文物工作新形势的情况下,正确把握我市文物普查现阶段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文物普查质量控制,保障普查工作有序合规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引领,时刻牢记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凝聚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准确提供管理使用的文物相关信息,协助研究解决普查中涉及本系统的重要问题,共同做好文物普查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文物和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知,营造支持普查、支持文物保护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广元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广元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

    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