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看!紫叶李花开烂漫 广元多了一条“粉色大道” » 详情
快看!紫叶李花开烂漫 广元多了一条“粉色大道”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随着连日的天气回暖,广元城区雪峰教育园区泰山路两旁的紫叶李已悄然惊艳。

 

从空中俯瞰,粉白相间的紫叶李花连成一片,一丛丛、一簇簇,云蒸霞蔚。微风拂过,花瓣簌簌落下,如繁星坠落,又似细雨飘洒,唯美梦幻!

 

偶有微风四起之时,这抹“姹紫嫣红”便纷扬起舞,花瓣簌簌落下,落在发梢、落在肩上,这是时间赋予的温情,也是自然最好的馈赠。

不少市民闻“香”而动,感受这缕春天的气息和独特的花香。

 

 

 

紫叶李,又名红叶李、樱桃李,是蔷薇科李属灌木或小乔木植物,花朵小而细碎,花瓣洁白,花蕊浅粉。紫红色的枝干和叶片,衬托着星星瓣儿小花,显得别致又亮丽。紫叶李树,有“紫气东来”的寓意,花语为幸福、向上、积极。

置身于花海大道,这“淡粉花路”你爱了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