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 详情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深入包保单位利州区优山郡幼稚园和安琪拉幼稚园,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中,罗怀熙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两所幼儿园的食品原材料存放、食品留样以及厨房环境卫生等,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等方面的情况,仔细察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记录台账和食品安全档案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幼儿园立即进行整改。

罗怀熙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家长关心、群众关注的大事,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和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罗怀熙要求,学校要聚焦食品安全“全流程”“各环节”,细化工作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等重要关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市场监管、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学校及时落实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真正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利州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