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3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许国斌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持续用好“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调度机制,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要抢抓政策机遇,系统梳理全国两会作出的新部署,深入谋划推出一批符合政策取向、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向上汇报争取,力争获得更多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开展民生保障提质行动,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动广大干部深学深悟、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精心制定宣传宣讲方案,统筹用好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活动,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