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大型义诊暨产前诊断技术培训 » 详情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大型义诊暨产前诊断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20余名专家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第十三届唐氏综合征大型义诊暨产前诊断(筛查)技术培训。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级各类助产服务机构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产筛机构市级质控情况,学习了产前诊断(筛查)相关法律法规,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临床诊治指南》《先天性病原体感染》《遗传学技术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胎儿超声软指标的遗传咨询》等课题开展了培训。

产前诊断(筛查)对于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效减少新生儿出生疾病、切实保障母婴健康安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产前诊断(筛查)工作,规范和提高全市产前诊断(筛查)技术服务,提高医务人员对遗传性疾病的诊治能力,推动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在妇产科、儿科、优生、遗传咨询和产前诊断等疾病诊治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开展现场义诊和学术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让医务人员进一步提升医疗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专家组希望参训人员做到学以致用,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和主动、连续、优质的健康服务,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义诊现场,秩序井然,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就医群众的困惑和问题,并给出专业的诊断意见。据统计,当日共义诊1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