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 广元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广元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网上发布 www.cngy.gov.cn
地 址 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电 话 0839-3313207
邮 编 628017
邮 箱 gyszfb@163.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公报 正文

广元市财政局 广元市水利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通知

广财农〔2022〕21号


广元市财政局 广元市水利局

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

扶持资金的通知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通知》(川财农〔2022〕8号)要求,经市政府批准,现将2022年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下达给你们(详见附件1),列入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相关科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后期扶持资金管理。此次下达的“2130321大中型水库后期移民扶持专项支出”科目资金,实行参照直达资金管理,资金表示为“02中央参照直达资金”,请各县区及时录入直达资基金监控系统,严格按照直达资金要求进行管理,并采取措施切实加快支出进度。

二、规范直发直补资金发放。各县区要根据2021年10月底核定的纳入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范围的人数及新增人口补发资金核定情况,确定本次下达的直发直补资金。该项资金能够直接发放到移民个人的,必须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系统发放到移民个人。不能直接发放到移民个人的,在充分尊重移民意愿的基础上,经县级人民政府同意,可以采取项目扶持方式,用于解决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严格项目资金使用管理。项目资金实行“明确方向、额度分配、项目备案、绩效挂钩”管理,不得与移民个人身份挂钩,不得直接或变相补助给个人。由各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立足当地实际,科学确定项目,统筹用于移民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中小微水利设施、安全饮水、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等,着力建设移民美丽家园,壮大移民村集体经济,促进移民持续稳定增收。

四、强化资金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按照《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22〕1号)要求加强资金监管,加快预算执行,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库区群众及早受益。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各县区应根据下达资金额度,科学合理确定绩效目标,并上报市财政局、市水利局。

附件:2022年度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分配表

监督电话:0839-3265379 联系人:陈思伊 QQ邮箱:1972326889



广元市财政局              广元市水利局

2022年5月20日

广财农〔2022〕21号(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