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促农增收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9-25 字体: [ ]

(1)订单种养。发展“以订为产、未产先订”的产销模式,引导农产品加工、销售等20余家企业与农户签订“优质优价+最低保护价”订单合同。开展茶树认养、生猪代养等活动,客户可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订购。(2)股份合作。通过“财政奖补+折股量化+优先务工”方式,引导贫困户将产业发展资金、土地经营权等通过折资量化方式入股专合社,由专合社统一流转、规划、种植、管理,将不低于70%的经营收益用于农户分红,10%的经营收益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并优先招用本地劳动力长期就业或季节性务工。预计带动农户户均年增收800元以上。(3)多元营销。推广“互联网+农业”销售服务,建成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35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201个,在京东等平台开设“红城特产”店7家。定期组织农产品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参加农博会等展销活动。1—8月,销售扶贫产品1.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