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专项检查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3-18 字体: [ ]

为全面提升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自动监控数据更好地服务于环境监管,3月4日—3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对剑阁县6家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企业开展了为期2周的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企业自动监控设施、设备运行维修记录、数据传输是否完整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开展质控样考核和比对监测。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排污单位及运维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升运行水平,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在线监控设备在运行维护中的堵点、难点,确保运维管理工作系统有效,监控设施正常、稳定、高效运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宣讲了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剑阁县污染源自动监控在线设施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企业不正常使用在线设备、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对不规范开展运维工作、协助企业篡改监测数据的三方运维单位,将采取约谈、行政处罚、纳入市场黑名单等措施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