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三举措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7-29 字体: [ ]

⑴明确审批程序。严格按照“个人申报、村(社区)初审、乡镇复审、县级部门审批”的程序,按年龄实行分档发放,及时将年满80周岁且为本地户口的老年人纳入发放范围,对已经死亡、户口迁出的及时注销,切实做到进出有序、应发尽发。⑵从严监督管理。对申报高龄津贴的人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对发放对象不定期进行走访,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准确、及时。采取“财政拨付、银行代发”的方式,直接将高龄津贴发放到享受人员卡中,确保高龄津贴资金运行安全、透明、公开。⑶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召开会议、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高龄津贴的发放范围、申请流程、津贴标准、申报程序等有关政策。充分发挥乡镇社会事务中心、村(社区)干部作用,进一步做好高龄津贴发放政策宣传讲解工作,提高群众对高龄津贴发放政策知晓率。目前,全县80岁以上老人4342人,累计发放资金1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