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财政局关于对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9-26 字体: [ ]

A类

同意对外公开

广财办函2021〕14号


广元市财政局

关于对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7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复函


李长城、王占弟代表:

你们在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市区两级财权与事权相匹配》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为进一步厘清市与市辖区之间权责关系,建立完善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大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市委、市政府已多次召集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利州区就进一步优化市区同城运行体制机制进行专题研究,对市本级和利州区行业主管部门的职权管辖范围、责任事权进行了全面梳理。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市发改委已于2021年7月22日将起草形成的《市区同城运行体制机制建议方案(试行)(审议稿)》提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该《建议方案》从城市规划、自然资源、税收征缴、住建、环境卫生、交通运输、社会保障、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健康事权财权等方面明确了市区管理的责任。下阶段,该《建议方案》将由市发改委根据此次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情况修改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你们在建议中提到的关于推进分领域市与区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建立“权责清晰、区域均衡、财力协调”的上下财政关系,我局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通过的《建议方案》中涉及的财政事项认真执行。

感谢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财政局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