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公安局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95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9-27 字体: [ ]

(A  类)

同意对外公开

广公函  〔2021118号

杨俊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苴国路交通拥堵,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及畅通患者生命通道的建议》(第9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苴国路与东苑路交汇处修建人行下穿通道”的建议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踏勘,组织交通、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进行了调研,苴国路与东苑路交叉路口为平面交通,因学生、行人、就诊病人人流量较大,过街与车辆冲突,影响安全和通行效率。公安机关已向相关建设部门建议:尽快在苴国路与东苑路交叉路口修建下穿或天桥解决行人过街的问题。下一步,辖区交警大队将增派警力加大该路段管控力度,规范车辆通行、行人过街行为,对违反交通信号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处罚,预防减少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

二、关于“在苴国路苴国里步行街路口设置救护车左转单行通道,开通绿色生命通道,保证患者生命安全”的建议

经调查了解,第一人民医院的救护车确实存在等待调头时间过长怕延误患者抢救时间,在紧急情况下只能在东苑路路口逆行驶入医院的情况。根据市政府下发的《广元市打好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总体方案》,关于医院、学校的相关规定措施,医院应规范急救车的出入口,允许急救车从多门进出医院,从而建立起让急救患者快速进入医院救治的生命通道。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联合医院进一步落实文件精神,推动实施急救车多门进入,并综合收集考虑院方、过往群众、就诊患者的意见建议,优化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提高急救车、社会车辆通行效率,争取患者的急救时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


广元市公安局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