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体: [ ]

10月12日,我市召开“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学习全国促进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发展视频会议和全省“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我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编制实施“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意义。“一老一小”是所有人的民生实事,编制“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人口生育政策调整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满足群众养老托育服务需要的务实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编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的编制重点,从摸清底数、细化目标、明确路径、强化保障、制定清单五个方面编制整体解决方案。要明确编制工作时间节点,根据11月底前将经过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审议后的整体解决方案上报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的要求,制定编制工作计划,并严格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整体解决方案编制工作的领导。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尽快建立健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一老一小”工作推进机制要求,根据议事协调机构管理规定和程序,积极与市委编办等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尽快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一老一小”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建立工作专班,由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牵头协调,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分别负责养老、托育具体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体解决方案编制工作。